尊敬的领导、老师、同学们:
大家上午好!
今天,我十分荣幸的代表xx届xx中学的新生站在了这个讲台上。在此,请允许我代表全体xx届初一年级的新生,向各位领导老师,以及学长学姐们致以真诚的问候。
同学们,当我们踏着秋风走进xx中学的校门的时候,就已经意味着我们已经从一名小学的孩子,成长为一名初中的少年!过去,我们曾在学习中经历了六年的岁月,让学习和校园彻底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,成为了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但如今,我们又来到了xx中学,来到了这一座美丽且充满知识的新学校。在这里,我们成为了一名初中的新生,成为了同学、伙伴以及家人。今后的三年里,我们将以一名初中生的身份再次走进学习的大环境,学习并掌握更多的初中知识,让我们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学生!
如今,我们在xx中学迎来了一个的新学期,相信很多同学都会感到疑惑,对今后的方向和道路的都没有什么打算。但是同学们,我们是一名学生,这是我们不能忘记的身份,也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义务。当我们迷茫于自己的道路和生活的时候,就让我们去学习吧!去学习新的知识,感受不同的体会!在这个新的校园里,有太多我们不曾了解过的知识和文化,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能让我们体验!在如今这个崭新的学期里,我们不应该再去纠结自己要在学习上做些什么,而是应该积极的去看看自己在如今能做什么,并努力的发挥自己的特长,将自己的努力做好,紧跟老师引导的队伍,去了解,并认识这个初中的校园!
同学们,如今的我们就像刚刚展翅的鸟儿,告别熟悉的朋友来到陌生的环境下,这固然会让人感到不适应,甚至有同学因此对未来感到迷茫。但是,同学们请不要忘记,作为一名学生,我们的身边永远不会缺少伙伴和不会缺少指引我们的老师。尽管我们离开了过去那个熟悉的集体,但在这里,我们会组成一个新的集体,成为一个紧密、友爱、团结的大家庭!只要我们能积极学习,友善的对待身边的人,我相信,我们一定不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感到寂寞。
新学期已经到来,前方无论是风雨还是彩虹,只要我们去挑战过,那就会是只属于我们的风景!祝各位同学们学习顺利,积极进步!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