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领导,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下午好!我是初一(2)班的李海涵。很荣幸作为初一(2)班学生代表在此发言,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:慧德,谢谢您!
刚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,我并不适应。在家里,天天可以看手机、玩电脑,衣服直接扔在洗衣间就好。而在这个完全封闭的学校,电子产品一律不准带,自己的衣服自己洗,天天抢卫生间,洗个澡都不能安心。
刚开始,我的衣服都堆在一起,放臭了也不愿意洗。床铺上乱七八糟的,看着就烦。
直到一个星期后,看着同学们干净的床铺,整洁的衣服。我瞬间明白了。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情,为什么我不能做到呢?我又不比她们差。我开始学洗衣服,叠被子……慢慢向着同学们看齐,衣服在当天就洗完,床上除了叠好的被子和枕头外,没人任何其他物品,干干净净。
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使我慢慢淡忘了以前懒散的生活,忘了手机,自己也开始融入这个环境,我开始独立起来,不再依赖父母。学校规定我们不准带电子产品,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净化的空间,有规律的生活和学习;洗衣服、整理内务,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自理能力,因为父母不会陪伴我们一生一世,他们终究会老去。
是慧德改变了我,她让我从什么都不会的人变成了自理自立的人,慧德改变了我的生活,这是我一开始从未想到的,我要感谢这所学校,它给了我新的生命。这里的事物都感染着我的心,我被这里的校长、老师和同学们给带动了,他们都时刻警醒着我,来到慧德,就是来学习的,来感悟人生的。
在这里我认识到了一个新的我。这个新的我每天都在成长,成熟。在这样学风浓厚,有规律的校园里生活,学习又怎么能不进步呢?加油吧,各位学长学姐,还有我的同学们,让我们展翅高飞。
最后,我觉得,这些都归功于慧德,所以在这里我想说,慧德,谢谢您!
我的讲话完毕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