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九月万物成熟的一个清晨,我迈着轻盈的步子信步向我向往已久的新学校――蜀光艺术中学走去。淡蓝色的薄雾笼罩着庄严的教学楼,校园门口纤细的小草像刚睡醒的小精灵一样,舒展着灰绿色的身子,像是在欢迎我们这些新生,轻柔的微风在操场边的白桦林间低声细语,几棵冷杉树下簇拥着许多叫不上名字的小野花。
这是一个多么宜于幻想的早晨呀!淡淡的雾,柔柔的风,冉冉升起的朝阳,朗朗的读书声,都引起我无限的遐思。我站在操场中央,尽情地欣赏着周围的一切,一排排深红色的跑道,高大的教学楼前有一个抢眼的宣传栏,而最夺目还是蜀光艺术中学大楼上那特别醒目的八字校训“尽心为公,努力增能”,短短八字深深昭示着作为蜀光中学的学生既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,更要公而忘私,学会做人的道理。
来到新校园,面对着新环境和教室里的一张张陌生的新面孔,我一点也不畏惧,相反,我很快乐。在我看来,这一切都象征着我们已经开始迈上新征途,我们必须面对新任务,接受新挑战,那就让我们在新的磨练中继续成长吧。
在秋海棠和菊花盛开的时候,12岁的我走进新校园,父母的嘱咐、老师的叮咛和同学们祝福都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。我深信,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,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,“让学习充满快乐”。尽管一个人在一个学校学习的时间是短暂的,但我要努力用自己短暂的几年为母校增光添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