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迈着轻盈的步伐,沐浴着明媚的阳光,收获着金秋的希望,我们迈进校门,自豪地成为了一名长中学子。
我们的长中素来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;有着优雅洁净的校容校貌;有着“求真、求实、求新”的教学风格。这里,老师们甘于吃苦,乐于奉献,勤勉钻研,诲人不倦;学生们精神饱满,好学上进,刻苦努力,求实创新。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,是我们每一名新生的幸运。清翠典雅的校园、洁净宽阔的操场、明亮温馨的教室、和蔼可亲的老师……同学们,知识的大门已向我们敞开,长中就是我们攀登智慧高峰的美丽殿堂!
开学前,我们经历了难忘的军训生活,这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品质,使我们坚强了许多,而且我们学会了自立并加强了全局观念和集体荣誉感。
新学期开始了。我们要把军训生活中的好传统、好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,发扬不怕苦、不怕累的精神。学习上我们将一起合作,一起探索,互相帮助,共同提高;日常生活上我们要自立自强,勤劳简朴,尊敬师长,友爱同学。同时,我们还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,端正学习态度,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,建立浓厚的学习氛围。从而,实现自己的理想,为校争光。
我们决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。在这里,我代表初一全体同学决心做到:勤奋学习,遵守纪律,尊敬师长,服从教导,团结同学,热爱劳动,坚持锻炼身体!
同学们!我们现在在同一条起跑线上,让“明德,厚学”这条校训鞭策我们攀上学习的高峰;让“长中助我长成材,我为长中添光彩”这句格言伴我们走向成功,让我们携手共进,争创佳绩吧!!
我的发言完毕。谢谢大家!